2F320023《二建水利》施工总进度的要求

【考点】2F320023施工总进度的要求  【必会】
1. 施工期的划分
2.施工进度安排具体要求
【考点】施工进度计划表达方法(历年案例必考)【必会】
 横道图;工程进度曲线;施工进度管理控制曲线;形象进度图;网络进度计划。
 1.横道图
 包括左侧的工作名称及工作的持续时间等基本数据部分和右侧的横道线部分。
优点:形象、直观,且易于编制和理解,广泛应用。
缺点:(1)不能明确反映出各项工作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不利于建设工程进度的动态控制。
    (2)不能明确地反映出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和关键线路,也就无法反映出整个工程项目的关键所在,因而不便于进度控制人员抓住主要矛盾。
    (3)不能反映出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看不到计划的潜力所在,无法进行最合理的组织和指挥。
    (4)不能反映工程费用与工期之间的关系,因而不便于缩短工期和降低成本。
2. 工程进度曲线  
从整个项目的实施进度来看,由于项目的初期和后期进度比较慢,因而进度曲线大体呈s形。 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绘制于同一坐标系中进行比较。
通过比较可以获得信息:
(1)实际工程进展速度;
(2)进度超前或拖延的时间;
(3)工程量的完成情况;
(4)后续工程进度预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