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网友分享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

网友分享的部分真题,会持续更新


1.某施工单位拟投资一项目,在投资总额和年收益不变的情况下,四个备选方案各年投资比例如下表(投资时点均相同),则对改单位较为有利的方案是()。


1.png


A.方案一


B.方案二


C.方案三


D.方案四


参考答案:D


2.某企业面对金融机构提供的四种存款条件,相关数据如下表,最有利的选择是()。


2.png


A.条件一


B.条件二


C.条件三


D.条件四


参考答案:A


3.某企业以单利计息的方式年初借款1000万元,年利率6%,每年末支付利息,第五年末偿还全部本金,则第三年未应支付的利息为()万元;


A.300.00


B.180.00


C.71.46


D.60.00


参考答案:D


4.某技术方案的现金流量如下表,设基准收益率(折现率)为8%,则静态投资回收期为()年。


4.png


A.2.25


B.3.58


C.5.40


D.6.60


参考答案:C


5.某常规技术方案进行现金流量分析,当折现率为10%时,财务净现值为900万元,当折现率为12%时,财务净现值为16万元,则该方案财务内部收益率可能的范围是()。


A.大于10%


B.大于10%,小于11%


C.大于11%,小于12%


D.大于12%


参考答案:D


6.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关于投标人其他项目费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专业工程暂估价必须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


B.材料暂估价由投标人根据市场价格变动自主测算确定


C.暂列金额应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列出的金额填写,不得变动


D.计日工应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列出的项目和数量自主确定各项综合单价


E.总承包服务费应根据招标人要求提供的服务和现场管理需要自主确定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报价的编制与审核。针对其他项目费,暂估价中的材料、工程设备必须按照暂估单价计入综合单价;专业工程暂估价必须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不得随意修改。因此,选项B错误。参见教材P2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