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子电气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新建液晶屏(LED)生产车间,其生产线由】

    • 南方电子电气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新建液晶屏(LED)生产车间,其生产线由建设单位从国外订购,A施工单位承包安装。A施工单位进场时,生产车间的土建工程和机电配套工程(B施工单位承建)已基本完工。A施工单位按合同工期要求,与建设单位、生产线供应商和B施工单位洽谈,编制了LED生产线安装网络计划工作的逻辑关系及工作持续时间表(见表1)。表1 LED生产线安装网络计划工作逻辑关系及持续时间表 工作内容 工作代号 紧前工作 持续时间/天 进场施工准备 A — 20 开工后生产线进场 B — 60 基础检测验收 C A 10 配电装置及线路安装 D A 30 LED生产线组装固定 E BC 75 配套设备及电气控制系统安装 F BC 40 LED生产线试车调整 G DE 30 电气控制系统测试 H DEF 25 联运调试、试运行、验收 I GH 15 A施工单位在设备基础检验时,发现少量基础与安装施工图不符,B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重新浇捣了混凝土基础,经检验合格,但影响了工期,使基础检验持续时间为30天。LED生产线的安装正值夏季,由于台风影响航运,使LED生产线设备到达安装现场比计划晚7天。A施工单位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调整进度计划,仍按合同规定的工期完成。 <1> 、按LED生产线安装网络计划工作的逻辑关系及工作持续时间表为A施工单位项目部绘出安装进度双代号网络计划图。 <2> 、分析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是哪几个?总工期需多少天? <3> 、基础检验工作增加到30天,是否影响总工期?说明理由。 <4> 、LED生产线设备晚到7天,是否影响总工期?说明理由。 <5> 、如按合同工期完成,A施工单位如何进行工期调整?


<1>、
【正确答案】 LED生产线安装进度双代号网络计划(见图1)

图1 安装进度双代号网络计划
<2>、
【正确答案】 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是生产线进场;生产线组装固定;生产线试车调整;联动调试、试运行、验收,总工期为180天。
<3>、
【正确答案】 基础检验工作增加到30天,不会影响总工期,因为基础检验在非关键线路上,出现的偏差未大于总时差30天。
<4>、
【正确答案】 LED生产线设备晚到7天,要影响总工期,因为该工作在关键线路上。
<5>、
【正确答案】 如按合同工期完成,A施工单位采用适当措施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改变施工方案和调整施工程序,在生产线组装固定、试车调整、联动调试、试运行、验收的关键工作上赶工7天,使工期按合同约定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