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单位将自己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抵押给银行,订立了抵押合同,后来又办理了】

    • 建设单位将自己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抵押给银行,订立了抵押合同,后来又办理了抵押登记。则(  )。
    • A.项目转移给银行占有,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 B.项目转移给银行占有,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 C.项目不转移占有,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 D.项目不转移占有,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D
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向债权人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提供一定的财产作为抵押物,用以担保债务履行的担保方式。当事人以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土地使用权,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自登记时设立。当事人以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交通运输工具,或者正在建造的船舶、航空器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答案: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