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有关“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规定,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 依据有关“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规定,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 A.保险对象包括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而不包括公共工程
    • B.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保险合同的当事人
    • C.发包人未经过竣工验收即提前使用部分工程,保险公司不再对该部分工程承担保险义务
    • D.保险合同的有效期至工程保修期满为止

C
建筑工程一切险是承保各类民用、工业和公用事业建筑工程项目,包括道路、桥梁、水坝、港口等,在建造过程中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损失的险种。A错;保险合同是指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当事人为投保人和保险人,B错;保险期限:(1)期限开始:自开工或材料设备运至工地。(2)期限结束(三条件以先发生者为准):①工程所有人签发完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②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工程;③保险单中列明的保险期终止日(最晩)。C正确;D错误。答案为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