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施工单位承接一建设工程的施工任务。根据该建设工程的相关情况,施工单位】

    • 某施工单位承接一建设工程的施工任务。根据该建设工程的相关情况,施工单位绘制了一双代号网络计划图。如图1所示:<1> 、什么是自由时差? <2> 、什么是总时差? <3> 、施工方进度控制的措施主要包括哪些方面?施工方进度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 <4> 、该施工单位所绘的网络计划图有何不妥之处? <5> 、节点⑧、⑨之间的箭线为虚箭线,那么这一工作属于什么工作?该工作是否占用时间?是否占用资源?


<1>、
【正确答案】 自由时差是在不影响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2>、
【正确答案】 总时差是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3>、
【正确答案】 施工方进度控制的措施主要包括:
(1)组织措施。
(2)管理措施。
(3)经济措施。
(4)技术措施。
施工方进度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是组织。
<4>、
【正确答案】 施工单位所绘网络计划图的不妥之处有:
(1)工作E-I-K-F形成了循环回路。
(2)该网络图存在两个起点节点(节点⑤、②)。
(3)节点⑥、⑧之间的工作H,其箭线无箭头。
<5>、
【正确答案】 节点⑧、⑨之间的箭线为虚箭线,这一工作属于虚工作;虚工作既不占用时间,也不占用资源。

相关文章